靈魂急轉彎》 完整版【Soul】电影完整版完整版𝐅𝐮𝐥𝐥 HD 2020 [4K]: Home: 《靈魂急轉彎》  完整版【Soul】电影完整版完整版𝐅𝐮𝐥𝐥 HD 2020 [4K]

圖片來源:https://springfield.instructure.com/users/3243/files/25150/preview?verifier=3Cdrvn9z7YAArqlTHrGPmGY1MNl96VczsPXjhwnw

因為2015年的腦筋急轉彎,帶給當時的我許多感動,

所以當靈魂急轉彎上映時,就很想進電影院了解這次所要探討的議題,也希望透過有深度的卡通,為生活帶來一些感動。

 

腦筋急轉彎,所探討的是人的情緒,

而靈魂急轉彎,想探討的則是人生的意義。

 

故事的主角喬‧嘉德納(Joe Gardner),是學校社團的音樂老師,但心裡仍一直有著到爵士樂團擔任鋼琴手的夢想。

剛好,透過以前學生的介紹,引薦他擔任著名爵士樂團的鋼琴手,對鋼琴富有熱忱的他,剛收到前往夢想的入場券時,卻因為太興奮,而發生意外...

 

「忘我到執著的地步,反而將走進迷失。」

22號帶喬進入介於身體與精神之間的領域,裡面有著投入於自己的喜好,而渾然忘我的靈魂,也有找不到人生方向,迷惘而被囚禁的靈魂。(很像神隱少女的無臉男

電影中,也許多次提到,人們常常為了生活而盲目地一天天庸庸碌碌的。

已經沒有了熱情,純粹為了生活而工作的上班族,抑或是每天上下班(學)搭乘捷運通勤的人們,對於生活沒有期待、也沒有一點新鮮感。

而這樣的靈魂,會陷入迷失中,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,也感受不到意義感。

另外,則是過於執著,困在自我的偏執之中,也會陷入迷失,進而喪失自我。

 

「最後,回歸初衷,找到最純粹的夢想」

樂手桃樂絲對主角說了一個故事:「小魚問大魚,我想尋找海洋,大魚說,你已經在海裡了,小魚卻說,這是水,我找的是海洋!」

對於真實人生而言,似乎都要有所成就,成為年薪破百的企業家、成為名人,才算是有所成就,也才堪成為夢想。

但,夢想的起源,其實只是純粹熱衷於一件事情,可以讓自己全然投入於其中而已。

而有時候過於執著於被肯定,想要達到讓人稱羨的成就,也會逐漸迷失,找不到純粹的快樂。

而夢想好像就越來越遠了。

 

-

這部電影,雖然故事性沒有像腦筋急轉彎一樣讓我當下感受到很多感動。

但在受疫情影響的2020年,總讓人有被困住、被侷限的、無法突破的感受。

在2021年初,看了這部電影,似乎悄悄地撫慰了求好心切而感到焦慮的心情,讓人感受到療癒的效果。

細細回味,也會發現靈魂急轉彎透過故事中很多小細節的鋪陳,想傳達「生命意義沒有絕對」的訊息給觀眾。

當靈魂一直尋找著屬於自己的「火花」,就像我們一直追求著的「夢想」。

生命不是達成了夢想才美好,而是你準備好認真體會每一個當下的時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 電影2021 影評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